close

IMG_4016.JPG

其實這篇文章拖很久了,是2017年6月回台的紀錄.久到我都有點記憶模糊了XDDD

這趟從北卡回台灣是搭ANA,從台灣回北卡才是搭長榮,但因為ANA之前已經分享過了,所以這篇主要分享長榮的部分.

這是我第一次搭長榮長途班機,旅程一開始實在有點讓人無言......

因為在桃機長榮櫃檯報到時,忽然有位不知道是什麼階層的長榮工作人員走近,關切我們帶那麼小的小孩搭商務艙,先是面無表情的詢問我們是要把汽座拿上飛機嗎?(我們根本沒有帶汽座搭機或托運,但我有看到托運輸送帶上有個汽座) 接著問我的小孩是否搭過長榮的商務艙,然後又說長榮商務艙的安全帶是氣壓式的可能不適合小孩.我當下心中的疑問是,所以是要我們不要搭商務艙的意思是嗎?後來這位工作人員不知所云的說了一串話後,接著就飄走了.我推測他應該是誤以為有托運汽座的人是我

在折騰一番後終於順利登機,機上的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,又是幫我提行李又是幫忙哄小孩,座艙長還特地來跟我們說,帶小孩搭機很辛苦,所以有需要任何協助就跟她們說,確實一路上她們都一直來關心與協助,搭長途還是要搭國籍飛機溝通上才方便啊!(ANA服務也很好,但畢竟語言比較不通)

附帶一提,長榮飛芝加哥的班機,有特定幾班是KITTY彩繪機,但偏偏我們搭的那天沒有,老公也不願延後或提前一天,只能扼腕跟彩繪機擦身而過  下次我一定要自己先查好班機日期!!!

長榮皇璽桂冠艙是採一二一魚骨狀排列,座位都是斜的,不像全日空是直的,這點我老公覺得很不習慣,我個人是覺得還好,因為我在機上根本無法整個躺平好好休息,隨時擔心兩寶睡到一半爬起來哭

座位是長這樣的,機上備品都已經放在座位上,這趟提供的是珠光白的Rimowa過夜包

IMG_3976.JPG

(插播一下~過夜包內容物長這樣)

IMG_4036.JPG

回到正題,坐定位後,馬上送上迎賓飲料和點心(飲料旁的黑色袋子放的是睡衣,料子摸起來很柔軟舒服,但我根本沒空換衣服)

IMG_3978.JPG

IMG_3989.JPG

這是座位前放腳的空間,對於短腿族來說綽綽有餘,但個頭較高的男性可能還是會覺得壅擠

IMG_3988.JPG

機上影音娛樂設施

IMG_3977.JPG

IMG_3980.JPG

因為搭機時弟弟未滿兩歲,所以我在打電話跟長榮票務人員確認小孩餐點時,有幫弟弟申請機上用的尿布(超過兩歲就不提供尿布了),尿布是用小不織布袋裝著,我印象中好像有6-7片,款式是黏貼型的,品牌不確定,在機上跟打仗一樣,所以無法細拍尿布的本尊XD以十多個小時的航程來說,正常情況6-7片尿布很夠用了,但偏偏我家姐姐是個搭機就多屎尿的小孩,所以我的隨身行李裝滿尿布濕紙巾XD  此外,兩寶平時是用褲型尿布,但是機上廁所空間有限,像姐姐的個子已經躺不進去尿布台,在站著換尿布的情況下,黏貼型的尿布會方便很多,不需要脫鞋褲就能直接換,所以我每次搭機會多帶一點黏貼型的尿布

IMG_3979.JPG

照慣例機上都會有送給小朋友的小玩具

IMG_4032.JPG

 

我們搭的班機是下午出發,所以會吃一餐晚餐跟一餐早餐,餐點都可以預先在長榮網站上選好,事先選餐會有比較多菜色可選,因為已經過了半年多,現在看照片已經不記得餐點名稱,就直接看圖不多說了,整體來說餐點味道很適合台灣人口味,調味比較重,相較於ANA的清淡口味,長榮餐點兩個孩子吃得很高興,桂冠艙的餐點不意外的也是一道一道上,有配餐麵包湯品前菜主餐甜點水果,擺盤也很漂亮

首先是前菜跟麵包

IMG_3994.JPG

IMG_4010.JPG

 

 

再來是湯品

IMG_3997.JPG

主菜的部分,我選的是飯纇,白飯稍微乾了點,老公選的是麵類,不過配料似乎都是一樣的(這餐吃了一堆海鮮,不過都很好吃)

IMG_4011.JPG

IMG_3999.JPG

接著是甜點與水果,我吃的這個抹茶慕斯蛋糕超好吃的

 

IMG_4005.JPG

 

接下來是兒童餐,義大利肉醬麵很合兩寶胃口,寶吉果汁更是小孩的心頭好

IMG_3992.JPG

而另一餐早點則是有中式稀飯跟西式早餐可選,但我竟然完全沒有拍照只好同場加映一下這次回台灣時搭ANA的機上餐點了XD

 

這是ANA離乳餐,非常不受弟弟青睞XD

IMG_4210.JPG

兒童餐則是長這樣,一樣不受姐姐青睞

IMG_3803.JPG

這是日式晚餐

IMG_3809.JPG

IMG_3841.JPG

IMG_3829.JPG

 

這是早餐

IMG_3839.JPG

IMG_3827.JPG

以上就是這次搭機回台的介紹,下一次回台灣可能又要一年後了,希望長榮可以趕快直飛華盛頓,這樣我就不用帶小孩一直累死人的轉機了,這根本是在挑戰媽媽的體能極限!!拜託長榮快直飛華盛頓吧

 

arrow
arrow

    YF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